蜜粽冰团

年更选手

【kq】Last step

  *情感不怎么淡漠的k和意志不怎么坚定的停


  *可能有些ooc,不喜左拐


  



  “离我远点。”


  江停费力推开闻劭,“我不吃。”


  闻劭知道江停对他的抗拒,这么多年的纠葛使他对江停的脾性了如指掌。闻劭放下碗,精致的瓷勺磕到碗壁发出一声脆响,粥是新做的,他不想也不允许江停吃热过好多遍的饭食。即使每次都会以失败告终,但这是为数不多的江停能正眼看他的时候。


  “好,我出去,你好好吃饭。”闻劭帮江停带上了门。


  江停瞥向碗,下一秒手一扬,瓷碗顿时落在地上碎成几瓣。与此同时,事先派人装好的监听器里传来碎裂声。


  楼下的金杰紧张地望向闻劭,“这……”


  如果说能有什么让金杰紧张的,那一定是他大哥身上发生的事情。


 姓严的明明连渣都不剩了……


  一旁的桌上放着一条精美的人骨项链,一向看不清情绪的脸上突然闪过一丝阴郁。


  那时他险些穷途末路,好在条子们棋差一局,不仅顺利越了国境线,还带回了江停。起初他不着边际地认为江停会心灰意冷,可一年过去了,他对江停的执念越来越深,而对方却丝毫没有回应。


  刚开始调查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江停突然不再情感缺失,不再和自己一样漠然处世,等手下人拍到江停和那个姓严的一起坐上车时,那是闻劭第一次失控。然而就在闻劭想让手下做掉严峫把江停领回来时他却骤然冷静下来。


   他不能这么做。




  

  算起来,这是 “一零零九”案后江停在缅甸度过的第一个冬天。即使是建宁也会偶尔下一两场雪,可在这里连冷风都感受不到。环绕缅甸东、北、西三面的群山和高原宛如一道道屏障,阻挡了冬季亚洲大陆寒冷空气的南下,对热带季风气候的不适应导致他发了好几次烧,生理上的不适加上思念成疾成功地让江停的身体状况愈来愈下。


  江停在公大读书的第二年遇上了对他而言极罕见的暴雪,下了课解行就硬拉着他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堆雪人。江停收起那一丝童真,直起身按了按腰,裤兜里的手机传来新消息铃声。


    :玩得开心吗?


    “……”江停无语至极,随手打了个句号过去,刚发送过去就收到了回复。


    :别生气,继续玩吧,不打扰你。


    :现在往前走左拐,阿杰在那等着。


    :衣服是我的,下次多穿点。


    江停怔住,随即抬脚朝那里走去。


   “你去哪——”解行像只可怜的小动物,脸上明晃晃地写着“别丢下我一个人qwq”。


    “有人给我送衣服,马上。”江停朝他晃晃手机。


    “谁啊?”解行下意识问了句。


   江停轻抿发干的嘴唇:“……”


    说不清楚。


  诚然,跟闻劭分开的这几年使他感觉轻松许多,对方不徐不疾的距离感给予了他极大的尊重,智慧如江停又怎么猜不到闻劭对他的心思。


  可他就是不想看见闻劭。


  闻劭也知道江停的回避,所以只是在远处的防弹车里远远望着江停拿了衣服披上。风雪将尽,可见度越来越高,手下人启动车子,尾灯隐在茫茫白色里。


  江停这才赏给车子一个眼神。


    从恍如昨日事的思绪中走出来,江停轻飘飘下了床。昏迷过几次的身体虚弱得很,但听觉丝毫未受影响。


  礼貌的三下敲门声过后,闻劭拿着一管营养剂进来。


  “不想吃饭没关系,给你打这个,效果一样。”


  江停打量着他,这人似乎天生为循循善诱代言,低沉的嗓音里尽是温柔和不可抗拒。虽说这种打一针的小事让私人医生也能解决,要是换做别人他管都不会管,但江停不一样。这么多年的不论是爱还是恨的感情都使两人不能完全脱离其中,所以哪怕是遇到了严峫的江停,尽管十分嘴硬,但还是不得不承认闻劭对他的重要性。


  “我自己来。”因为走神的缘故导致江停的声音都软了几分。


  闻劭方才试图解读着江停的心猿意马,听到此番话语不由得愣了一下,紧接着俯下身平视江停,看着他毫不犹豫地把针头刺进皮肤,青色的血管在白皙的皮肤下毫无保留地显露出来。


  “疼吗?”


  这家伙像是在关心我,江停漠然地想。


  “我要是说疼,你会不让我打吗?”他把空了的针管扔还给闻劭。


  “当然不会,营养还是要跟得上的。不过下次你要是疼,可以咬我……”闻劭试图凑的更近,两人几乎脸贴着脸。


  “……不用了。”江停慌忙后仰钻进了被子里。


  闻劭关上门的那一瞬江停回过头看了他一眼,又钻进被子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
  对不起。




  他最后只记得自己像是飘着一样一路向下走,抱着他的人时不时把他往怀里送。等他再醒来时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了。这是一个他从未涉足的地方,不透光的窗户上了锁,待眼睛完全适应黑暗后才发现这是宅子的地下室。


  脚踝被扣上了沉重的脚镣,说是地下室,倒不如说是个杂物间。其中一个角落里摆满了各种花花绿绿的成人玩具。江停认得这些,当年协助隔壁扫黄大队的时候还有鸭子在嘴里含着。


  那打码都过不了审的画面让江停想忘了都难。


 

  药效还没完全过去,脑袋一阵一阵地发胀。地下室的东西不多,也没有霉味,干净得让江停一下就猜出来是哪个王八蛋干的。这段时间的温水煮青蛙显然对他产生了影响,他对闻劭,好像确实离不开了。


  江停后仰靠在墙上,尾椎骨撞到了什么东西,胳膊还是使不上力气,他用小指头拖到眼前。


  咔啦一声拉上枪栓,朝天花板来了一发空气炮。对于自己的九二式还能用这一点江停已经足够庆幸了,所以也没有心生烦躁,只是安静地等待着始作俑者。智商巨佬如江停,对于各种考试他应付自如,对于感情方面却有些手足无措。来到缅甸的这么长时间以来闻劭对他的心思他早就知道,他不是不能接受闻劭,只是心中始终有倒不下的高墙,要让江停毫无芥蒂地跟他在一起恐怕要下辈子,所以几个小时过去,他只想着怎么逃跑。


  虽然那层窗户纸也快被捅破了,但他很不喜欢这种被拿捏的感觉,江停从地上缓慢站起来走了几步,发现了一个箱子。箱子上面挂着一把精致的锁,江停拧了几下没拧开,继续四下翻找,终于找到了一根长长的缝衣针。


  扑面而来的灰尘使他呛咳了几下,尘封的往事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眼前。


  江停扫去薄尘,一件半旧的校服安安静静地躺在最上面,江停看出这是他刚上高中时的尺码,那时候每天晚上放学路上都能看见来接孩子的家长,而他只有一个人,风霜雨雪都是。


  谁不曾鲜衣怒马,又有谁甘愿受迫一生?


  他突然有些理解闻劭。


  等这家伙玩够了再说吧。江停把校服折好放在地上,接着查看箱子,但他只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了。


  几大摞堆得整整齐齐的纸,上面几张已经泛黄,即使是高级的信纸在数不清的分秒中也变了模样。


  “江停哥哥,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……”


  江停的心口一阵疼,好不容易看到最后一页,上面写道:


  江停,对于擅自把你带回这里,我很抱歉。但我不能让你一个人面对危险。你们的行动失败了,而你是最后一个见到我的警察,如果你回去,必定要遭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谴责,因为你们成败的关键在于我的生死。


  我做不到抛下你或我自己。以前我经常会想,你会不会也想过和我出生入死,后来发展到哪怕同生共死也行,可身份使然,我天生就不是个安稳命。


  我也想平淡度过一生,我也曾期待过你的回应,起初我确实有些心急冒犯了你,后来我明白,你的意愿不是我的意愿。从今以后,江停,你想做的事,我都会陪你。


  你当上警察那天我恰好在国外沉迷于化学分子式,得知这个消息时说实话我并没有多震惊,因为你坦坦荡荡,天生就要走阳关道。可身份使然,我天生就不是个安稳命,但我做不到抛下你,以前我偶尔也会想一些不合实际的东西,比如说我们同生共死,当然这在之前的我身上不属于不合实际的范畴,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突然不舍得让你死了。


  我无法想象再失去你时的样子,但如果你依然坚持要走,我不会拦你,我也知道我不能永远拦住你。


  这些话我自然是说不出口,倘哪天你看到这个箱子,我会欣然让你打开,并和你共享曾经的回忆。


  而对于你我的过去,我没有什么遗憾的。


  只是请你选择去当警察时,再犹豫一下。


  请你离开时,再回头看我一眼。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闻劭.



  地下室的门开了,长长的光线伸进来。闻劭逆着光站在门口,他看到了被打开的箱子以及强忍眼泪的江停。


  “都看见了?”


  闻劭握住他因指甲嵌进肉里而鲜血淋漓的掌心。


  “过来点,听我说……”


  “你这个脚镣,是触发式的……”闻劭缓缓抚摸自己的杰作,流连的手指不时碰到青紫的脚踝。


  “我想你不会不知道需要什么形状的钥匙。”


  闻劭轻轻在他耳边厮磨,舌尖划过耳廓。


    “圆球状的凹陷,直径为3.4厘米,”


    “你说,需要什么?”


    江停抬起头,脸上毫无血色。


   身上圆形的东西,除了那里……




    “乖,把我弄瞎。”闻劭还在他耳边说个不停,“你就可以走了。”他把不知从哪掏出来的匕首放在江停手里,强行让五个手指牢牢握住刀柄。


  不……


  江停瞳孔骤缩,匕首因为剧烈颤抖掉到了地上,刀刃明晃晃地反射震惊和犹豫。他又试图砸开脚镣,纤细的筋络绷得极紧,就在快要到达临界点的时候,闻劭把他抱进怀里,一下一下地蹭着他乌黑的发顶。


  “不想伤害我?嗯?”他不住地亲吻怀里人的发旋,接着解开皮带,把江停的脚拎过去。


  锁开了。


  脚镣落地那一瞬,闻劭压了上去。


  他早已明白当时江停的抗拒从何而来,但他是真真切切地在赌。


  以他们之间不纯粹的恨与不纯粹的爱。


  他赢了。




  END.






注:1.人类眼球的直径是2.4cm左右,而nd(就是那东西旁边的俩球)是3.4cm左右,本文设定成都是3.4cm。


2.kk知道停停的动摇,所以最后来了个大的。


3.那些信是真的。


4.彩蛋有隐藏结局,he。



评论(55)

热度(1062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